守护者

守护者
The Guardian 2018.svg
The Guardian 28 May 2021.jpg
头版于2021年5月28日
类型日报
格式Broadsheet(1821–2005)
柏林人(2005- 2018年)
袖珍的(自2018年以来)
拥有者)监护媒体集团
创始人约翰·爱德华·泰勒(John Edward Taylor)
出版商监护媒体集团
主编辑凯瑟琳·维纳(Katharine Viner)
成立1821年5月5日; 201年前(作为曼彻斯特监护人,更名守护者1959年)
政治结盟中心左[1][2][3]
英语
总部国王广场, 伦敦
国家英国
循环105,134(截至2021年7月)[4]
姐妹报纸观察者
《卫报》周刊
ISSN0261-3077(打印)
1756-3224(网络)
OCLC数字60623878
网站theguardian.com

守护者是英国每日报纸。它成立于1821年曼彻斯特监护人,并在1959年更名。[5]以及姐妹论文观察者《卫报》周刊守护者监护媒体集团,由斯科特信托.[6]该信托是在1936年创建的,以“确保财务和编辑独立性守护者永久性和维护新闻自由和自由价值观守护者没有商业或政治干预”。[7]信托被转换为有限公司在2008年,宪法是为了维护守护者与其创作者在斯科特信托的结构中所内置的保护措施相同。利润被重新投资于新闻业,而不是分配给所有者或股东.[7]这被认为是记录报在英国。[8][9]

主编凯瑟琳·维纳(Katharine Viner)成功艾伦·鲁斯布里德(Alan Rusbridger)2015年。[10][11]自2018年以来,本文的主要新闻纸部分已发表在小报格式。截至2021年7月,其印刷版的每日发行量为105,134。[4]报纸有一个在线版本,theguardian.com,以及两个国际网站澳大利亚监护人(成立于2013年)和卫报我们(成立于2011年)。论文的读者群通常在左侧主流英国政治意见,[12][13]和术语”监护人读者“用于暗示着一种刻板印象自由主义的,左翼或政治正确“视图。[3]频繁印刷错误在年龄手动排版引领私家侦探杂志在1960年代将论文配音为“ Grauniad”,一个暱称仍然被编辑偶尔被自助式冰球使用。[14]

ipsos莫里2018年9月的研究民意调查旨在审问公众在线的特定标题的信任,守护者在数字化新闻中得分最高,有84%的读者同意他们“信任[他们]看到的东西”。[15]出版商受众衡量公司的一项民意调查的2018年12月报告称,发现该报纸的印刷版是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的英国最受信任的。英国的“优质新闻品牌”,包括数字版本;其他“质量”品牌包括时代每日电报独立,和i。尽管守护者'该报告表明,S打印发行量正在下降。守护者,包括在线报导的,每月有超过2300万英国成年人。[16]

著名的首席”勺子“本文获得的是2011年新闻国际电话黑客丑闻 - 特别是被谋杀的英国少年的黑客入侵米莉·道勒(Milly Dowler)的电话。[17]调查导致关闭世界新闻这是英国最畅销的周日报纸,也是历史上循环最高的报纸之一。[18]2013年6月,守护者打破了秘密收藏的消息奥巴马政府Verizon电话记录,[19]随后揭示了监视计划的存在棱镜知道它的知识已被泄漏到纸上举报人和前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20]在2016年守护者领导调查巴拿马文件,当时暴露 - 普里米部长大卫·卡梅隆的链接到离岸银行帐户。它在年度中四次被命名为“年度报纸”英国新闻奖:最近在2014年,其报告了政府监视。[21]

历史

1821年至1972年

早些年

曼彻斯特监护人招股说明书,1821年

曼彻斯特监护人建立在曼彻斯特1821年由棉花商人约翰·爱德华·泰勒(John Edward Taylor)小圆圈, 一群不符合法规主义者商人。[22]他们于1821年5月5日发布了报纸(偶然的那天拿破仑的死亡)警察关闭后激进的曼彻斯特观察家,一篇论文倡导了彼得卢大屠杀抗议者。[23]泰勒(Taylor)对激进的改革者表示敌意,他写道:“他们没有吸引理性,而是虐待和轻信的同胞的激情和苦难,他们从他们身上勒索了自己的多种行业舒适的存在。他们不辛苦,也没有旋转,但它们的生活比那些旋转的更好。”[24]当政府关闭曼彻斯特观察家,磨坊主的冠军占上风。[25]

有影响力的记者耶利米·加内特(Jeremiah Garnett)在论文成立期间,加入了泰勒,所有小圈子都为新论文写了文章。[26]招股说明书宣布新出版物宣布,它将“热心执行公民和宗教自由的原则……热情地倡导改革的事业……努力协助扩散政治经济学原则和支持,……没有提到他们散发的当事方,所有可用的措施”。[27]1825年,该论文与英国志愿者被称为曼彻斯特监护人和英国志愿者直到1828年。[28]

工人阶级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广告商曼彻斯特监护人“犯规的妓女和肮脏寄生虫磨坊主的最糟糕的部分”。[29]曼彻斯特监护人通常对工党的主张感到敌对。在1832年的十个小时法案中,该论文怀疑外国竞争是否“法律的通过,逐步造成对这个王国中棉花制造的逐渐破坏的法律将是一个不太理性的程序”。[30]曼彻斯特监护人作为外部煽动者的工作,驳回了罢工,并指出:“如果可以实现住宿,对联盟代理人的占领就消失了。他们生活在冲突上……”。[31]

奴隶制和美国内战

报纸反对奴隶制并支持自由贸易。1823年的一篇关于持续“残酷和不公正”奴隶的主文章西印度群岛在废除奴隶贸易之后很久1807年奴隶贸易法希望对种植者及其被压迫的奴隶的利益公平。[32]它欢迎1833年奴隶制废除法案并接受“增加的赔偿”,因为“奴隶制的罪恶感更多地与国家有关”而不是个人。该法案的成功将鼓励在其他拥有奴隶的国家中解放,以避免“迫在眉睫和血腥终止的风险”。[33]但是,该报纸反对限制尚未废除奴隶制的国家的贸易。[34]

在美国发展的复杂紧张局势。[35]当废奴主义者乔治·汤普森巡回演出时,报纸说:“ lavery是一种可怕的邪恶,但内战并不是一场邪恶;我们也不会通过后者的迫在眉睫的危险来寻求废除前者的废除。”它建议美国应补偿奴隶主以释放奴隶[36]并拜访总统富兰克林·皮尔斯(Franklin Pierce)为了解决1856年的“内战”,解雇劳伦斯由于国会施加的亲奴隶制法律。[37]

1860年,观察者引用了新当选总统的报告亚伯拉罕·林肯反对废除奴隶制。[38]1861年5月13日,在开始之后不久美国内战, 这曼彻斯特监护人将北部国家描绘成主要是在同盟国,认为如果南方被释放到与欧洲进行直接贸易,“奴隶制本身就不会遥不可及”。因此,报纸问:“为什么要阻止南方摆脱奴隶制?”[39]这种充满希望的观点也由自由主义的领导者威廉·埃瓦特·格拉德斯通.[40]

曼彻斯特的林肯雕像,摘自《工作人员的信》和他在基地上的答复。

英国在内战上也有分裂,即使在政党内部也是如此。这曼彻斯特监护人也有冲突。它支持了其他独立运动并认为它也应该支持同盟自决的权利。它批评了林肯的解放黑奴宣言因为不释放所有美国奴隶。[40]它在1862年10月10日写道:“不可能对一个像林肯先生这样真诚和善意的人进行任何思考,但也不可能不认为这对美国和世界都是邪恶的一天,当他被选为美国总统时。”[41]到那时,联合封锁正在造成英国城镇的苦难。一些包括利物浦像伦敦所有阶级的“当前意见”一样,支持同盟。1862年12月31日,棉花工人在自由贸易大厅在曼彻斯特(Manchester)解决了“美国对黑人奴隶制的厌恶,以及叛逆的南方奴隶主在伟大的美国大陆组织一个拥有奴隶制作为基础的国家的企图”。有评论说:“在一份领先的文章中努力曼彻斯特监护人为了阻止工作人员为此目的组装在一起。[42]在抱怨说:“会议的主要职业,即使不是会议的主要目的,似乎是为了滥用曼彻斯特监护人”。[41]林肯回答了这封信,感谢工人的“崇高基督教英雄主义”,美国船向英国提供了救济用品。[42]

报纸向社区报导了亚伯拉罕·林肯的暗杀1865年,结论说:“他的家人与垂死的总统的分手对描述太可悲了”,[43]但是从今天的角度来看,从今天的角度看,一个判断不佳的社论写道:“我们的规则我们永远无法说话,除了作为一系列可恶的宪法权利和人类自由的憎恶之外,我们毫无疑问地说:“毫无疑问”遗憾的是,他没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善意”。[40]

根据马丁·凯特尔(Martin Kettle),写守护者2011年2月,”守护者一直讨厌奴隶制。但它怀疑联盟在同一程度上讨厌奴隶制。它认为,联盟一直通过掩盖南部奴隶国家应得的谴责来默认宽容奴隶制。这对林肯的解放宣言批评,因为他们停止了整个美国奴隶制的完全否定。这使总统如此愿意与南方进行谈判,而奴隶制仍在餐桌上。”[44]

C. P. Scott

C. P. Scott使报纸在全国认可。他从1872年开始担任编辑57年,并于1907年从泰勒(Taylor)的儿子庄园(Taylor of Son)购买纸张时成为所有者。威廉·格拉德斯通当自由主义者在1886年分手时,反对第二布尔战争反对大众意见。[45]斯科特支持该运动妇女选举权,但批评参议员涉及直接行动[46]“真正荒谬的立场是劳埃德·乔治先生正在为获得700万妇女而奋斗,而激进分子正在砸碎不利的人的窗户,并迫切地努力阻止他。领导”。[47]有人认为,斯科特的批评反映了当时的普遍不屑一顾,因为那些“违反性别期望的妇女爱德华七世时代”。[46]

斯科特委托J. M. Synge和他的朋友杰克·叶芝(Jack Yeats)生产记录爱尔兰西部社会条件的文章和图纸;这些作品于1911年发表在该系列中在Wicklow,West Kerry和Connemara旅行.[48]

斯科特与Chaim WeizmannBalfour声明。 1948年曼彻斯特监护人是以色列新国的支持者。

该论文的所有权于1936年6月通过斯科特信托(以最后一个所有者的名字命名约翰·罗素·斯科特(John Russell Scott),他是信托基金的第一任主席)。此举确保了论文的独立性。[49]

从1930年到1967年,所有每日报纸的特别档案副本在700年保存下来案例。这些是在1988年发现的,而报纸的档案存放在曼彻斯特大学约翰·瑞兰兹大学图书馆,在牛津路校园。第一个案件被打开,发现包含1930年8月发行的报纸,处于原始状态。报纸的水管工每月都制作了锌箱,并存储了后代。其他699个案件未打开,全部都返回到存储守护者'S车库,由于图书馆的空间短缺。[50]

西班牙内战

传统上与中间派隶属于中心左派自由党,并有了北部,不符合法规的循环基础,该论文赢得了民族声誉和左派的尊重西班牙内战(1936-1939)。乔治·奥威尔写了向加泰罗尼亚敬意(1938年):“在我们的较大论文中,曼彻斯特监护人是唯一让我越来越尊重它的诚实的人”。[51]与亲自由主义者新闻编年史, 这劳动 - 支持每日先驱, 这共产党日常工人以及几篇星期日和每周的论文,它支持共和党政府反对将军弗朗西斯科·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叛乱民族主义者。[52]

战后

纸的编辑,A. P. Wadsworth,厌恶工党的左翼冠军Aneurin Bevan,他提到了在演讲中摆脱“保守的害虫”和随行人员的仇恨杂货商“它鼓励读者投票给保守派1951年大选并删除克莱门特·阿特利(Clement Attlee)战后政府。[53]报纸反对创建国家健康服务由于担心国家提供医疗保健将“消除选择性消除”,并导致先天性变形和无情的人的增加。[54]

曼彻斯特监护人1956年强烈反对军事干预苏伊士危机:“到埃及的盎格鲁法国最后通to是一种愚蠢的行为,没有任何术语,只有短暂的权宜之计。它会倒入日益增长的大火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爆炸。”[55][56]

1959年8月24日,曼彻斯特监护人将其名称更改为守护者。这一变化反映了报纸上国家和国际事务的日益突出。[57]1961年9月,守护者,以前仅在曼彻斯特,开始在伦敦印刷。[58]内斯塔·罗伯茨(Nesta Roberts)被任命为报纸的第一位新闻编辑,成为第一位在英国国家报纸上担任此类职位的女性。[59]

1972年至2000年

北爱尔兰冲突

当13名民权示威者北爱尔兰降落伞团1972年1月30日(称为血腥星期日),守护者写道:“双方都无法逃脱谴责。”[60]他们在抗议者中写道:“示威的组织者,小姐Bernadette Devlin其中,故意挑战了对游行的禁令。他们知道石头的扔狙击无法阻止艾拉可能会使用人群作为盾牌。”[60]他们写道:“在出席的英国士兵中,“似乎毫无疑问地向人群开了随机的枪击,这一目标是对既不是炸弹袭击者也不是武器载体的人,并且使用了过多的武力”。[60]

许多爱尔兰人相信宽道法庭对杀人的裁决是粉饰,[61]后来支持的观点血腥的周日询问在2010年,[62]但是在1972年守护者写道“ Widgery的报告不是单方面的”(1972年4月20日)。[63]当时纸也支持拘留在北爱尔兰没有审判的情况下:“未经审判的实习是可恨的,压抑的和不民主的。在现有的爱尔兰局势,最遗憾的是,也不可避免地……。没有明显选择的步骤。”[64]在此之前,在1969年守护者曾呼吁将英军送往该地区,并指出他们的部署可以“提出对法律和秩序更不感兴趣的面孔”,”[65]但是只有在“英国负责”的条件下。[66]

莎拉·蒂斯达尔(Sarah Tisdall)

1983年,该论文是关于驻扎的争议的中心巡航导弹在英国被泄漏到守护者由公务员莎拉·蒂斯达尔(Sarah Tisdall)。该论文最终遵守法院命令将文件移交给当局,这导致了六个月的徒刑,以判处Tisdall,[67]虽然她只服务了四个。“我仍然怪自己。”彼得·普雷斯顿,谁是守护者当时,他继续争辩说,该论文别无选择,因为它“相信法治”。[68]在2019年的文章中讨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以及记者保护资源的保护约翰·皮尔格批评编辑守护者为了背叛Tisdall,选择不“以保护资源的基本原则”入狱。[69]

所谓的俄罗斯情报渗透

1994年,克格勃叛逃者Oleg Gordievsky确定监护人文学编辑理查德·戈特(Richard Gott)作为“影响力的推动者”。戈特(Gott)否认自己收到现金,但他承认自己在苏联大使馆吃了午餐,并在海外访问时从克格勃(KGB)那里受益匪浅。戈特从他的职位上辞职。[70]

戈迪夫斯基在报纸上评论说:“克格勃爱守护者。它被认为非常容易受到渗透。”[71]

乔纳森·艾特肯(Jonathan Aitken)

在1995年,两者都格拉纳达电视程序世界正在行动守护者被起诉诽谤当时的内阁大臣乔纳森·艾特肯(Jonathan Aitken),因为他们的指控哈罗德所有者穆罕默德·阿尔·费伊德(Mohamed Al Fayed)付给了艾特肯和他的妻子留在HôtelRitz在巴黎,这将等于接受艾特肯的贿赂。艾特肯公开表示,他将与“简单的真理之剑和英国公平戏剧的可信赖盾牌”作斗争。[72]法院案件进行了,并于1997年进行守护者有证据表明,艾特肯(Aitken)对妻子为酒店住宿付费的主张是不正确的。[73]1999年,艾特肯(Aitken)被判入狱伪证扭曲正义的进程.[74]

联系

1998年5月,一系列监护人调查暴露了一部备受瞩目的ITV纪录片的批发制造连接, 由。。。生产卡尔顿电视台。

这部纪录片据称拍摄了一条未被发现的路线,海洛因从哥伦比亚走私到英国。卡尔顿的内部调查发现守护者'S的指控很大程度上是正确的,当时的行业监管机构ITC以创纪录的200万英镑罚款卡尔顿[75]为了多次违反英国广播法规。丑闻引发了关于纪录片制作准确性的激情辩论。[76][77]

1998年6月下旬守护者在同一位导演的另一部卡尔顿纪录片中揭示了进一步的捏造。[78]

科索沃战争

纸支持北约军事干预科索沃战争1998年至1999年。守护者指出“欧洲和美国唯一的光荣课程是使用军事力量”。[79]玛丽·卡尔多(Mary Kaldor)的作品是“炸弹!但是要拯救平民,我们也必须加入一些士兵。”[80]

自2000年以来

守护者高级新闻作家埃丝特·阿德利(Esther Addley)采访厄瓜多尔外交大臣里卡多·帕蒂诺(RicardoPatiño)对于有关的文章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2014年。

在2000年代初期,守护者挑战和解法17011848年叛国重罪法.[81][82]2004年10月,守护者出版了幽默专栏查理·布鲁克在其娱乐指南中,最后一句话被某些人视为呼吁对美国总统的暴力行为乔治·W·布什;在发生争议之后,布鲁克和报纸道歉,称“闭幕评论是一种讽刺的笑话,而不是作为行动的呼吁。”[83]跟随2005年7月7日伦敦爆炸守护者在其评论页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Dilpazier Aslam,一名27岁的英国穆斯林和新闻学员约克郡.[84]阿斯兰是Hizb Ut-Tahrir, 一个伊斯兰主义者Group,并在其网站上发表了许多文章。根据报纸的说法,它不知道Aslam是Hizb UT-Tahrir的成员,当时他申请成为一名实习生,尽管一旦他开始报纸,就有几名员工被告知这一点。[85]在家办公表示该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伊斯兰国(哈里发),根据HIZB UT-Tahrir通过非暴力手段的说法”。守护者要求阿斯兰辞去该小组的成员资格,而当他不这样做时,他终止了工作。[86]

在2009年初守护者开始对许多英国主要公司的税收调查,[87]包括发布由FTSE 100公司。[88]巴克莱银行避税被删除守护者巴克莱获得了一个网站堵塞顺序.[89]报纸在揭露该深度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世界新闻电话黑客事件.经济学家聪明的生活杂志认为...

作为水门华盛顿邮报, 和沙利度胺周日泰晤士报, 所以电话黑一定会守护者:历史上的决定性时刻。[90]

以色列 - 巴勒斯坦冲突的覆盖范围

近几十年来守护者被指控有偏见批评以色列政府政策[91]和对巴勒斯坦人的偏见。[92]2003年12月,专栏作家朱莉·伯奇尔(Julie Burchill)引用“对以色列国的惊人偏见”是她离开纸的原因之一时代.[93]

回应这些指控,一个监护人2002年的社论谴责了反犹太主义,并捍卫了本文批评以色列政府的政策和行动的权利,认为那些将这种批评视为固有的反犹太人的人是错误的。[94]哈里特·舍伍德,然后守护者外国编辑,后来是其耶路撒冷通讯员,也否认守护者有反以色列的偏见,说该论文旨在涵盖所有观点以色列 - 巴勒斯坦冲突.[95]

2011年11月6日,克里斯·埃利奥特(Chris Elliott),守护者'S读者的编辑写道:“监护人记者,作家和编辑必须对他们在撰写有关犹太人或以色列时使用的语言必须更加警惕。守护者收到有关被选为描述犹太人或以色列的语言的投诉。埃利奥特(Elliott)指出,在九个月的时间里,他坚持了有关某些文章中语言的抱怨,这些文章被视为反犹太主义,修改了语言并进行了脚注。[96]

守护者'S样式指南部分提到特拉维夫作为2012年以色列的首都。[97][98]守护者后来澄清说:“ 1980年,以色列以色列议会制定了一项法律,指定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耶路撒冷市为该国首都。作为回应,联合国安理会发布了第478号决议,谴责“圣洁的角色和地位的变化耶路撒冷市”并呼吁所有成员国在城市中进行外交任务撤回。联合国已经多次重申了这一立场,几乎每个国家现在都在特拉维夫拥有大使馆。因此,进行更正是正确的为了清楚以色列对耶路撒冷的指定为国际社会的资本未认可,我们接受说,指出特拉维夫(该国的金融和外交中心)是首都。该风格指南已被据此修订。”[99]

2014年8月11日的印刷版守护者发表了亲以色列的倡导广告2014年以色列 - 加沙冲突特色Elie Wiesel在“犹太人3500年前拒绝儿童牺牲的话。现在是哈马斯的转弯。”时代尽管已经出现在美国主要报纸上,但决定不运行广告。[100]一周后,克里斯·埃利奥特(Chris Elliott)表示,报纸应该拒绝广告中使用的语言,并且应该就此事与广告商进行谈判。[101]

克拉克县

2004年8月,美国总统大选, 日常G2补充在俄亥俄州克拉克县,一个平均大小的县摇摆状态。编辑伊恩·卡兹(Ian Katz)从该县购买了25美元的选民名单,并要求读者写信给在选举中不确定的人,这给他们留下了印象,对国际观点的印像以及对乔治·W·布什总统的投票的重要性。[102]卡兹后来承认,他不相信民主党人警告竞选活动将使布什而不是对手受益约翰·克里.[103]该报纸于2004年10月21日首次发布一系列回应(几乎所有人都愤怒)的“克拉克县行动”(Clark County)取消了“亲爱的Limey Assholes”的竞选活动。[104]一些评论员建议,公众对竞选活动的不喜欢导致布什在克拉克县的胜利。[105]

美国卫报卫报我们

2007年,该报纸发布了美国卫报这是试图利用其在美国的大型在线读者群体的尝试,当时该读者超过590万。该公司雇用了前美国前景编辑,纽约杂志专栏作家和纽约书评作家迈克尔·托马斯基(Michael Tomasky)领导该项目并雇用美国记者和网络编辑的员工。该网站有来自守护者这与美国观众有关:例如,美国新闻和中东的报导。[106]

Tomasky从担任编辑的职位下退了一步美国卫报2009年2月,向其他美国和伦敦的工作人员扣除了编辑和计划职责。他保留了专栏作家和博客作者的职位,扮演着标题编辑。[107]

2009年10月,该公司放弃了美国卫报主页,而是将用户指向主要的美国新闻索引页面监护人网站。[108]接下来的一个月,该公司放弃了六名美国员工,包括记者,多媒体生产商和四位网络编辑。举动是守护新闻和媒体在削减整个公司成本的巨大努力中,选择重新考虑其美国战略。[109]然而,在随后的几年中守护者已经雇用了有关美国事务的各种评论员安娜·玛丽·考克斯(Ana Marie Cox)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f)Naomi Wolf格伦·格林瓦尔德(Glenn Greenwald)和乔治·W·布什的前演讲撰稿人乔什·特雷维尼奥(JoshTreviño).[110][111]特雷维尼奥(Treviño)的第一篇博客文章是对2011年6月在第二届加沙弗洛蒂拉(Gaza Flotilla)发表有争议的推文的道歉,这是由任命恢复的争议。[112]

卫报我们由总编辑领导于2011年9月推出珍妮·吉布森(Janine Gibson),取代了以前的美国卫报服务。[113]经过一段时间凯瑟琳·维纳(Katharine Viner)在负责之前担任美国主编守护新闻和媒体总体而言,Viner的前副手Lee Glendinning被任命为2015年6月初接替她担任美国业务负责人。[114]

因举报议会而陷入困境

2009年10月,守护者据报导,禁止报告议会事务 - 在下议院命令文件中记录的一个问题,该问题将由部长当天晚些时候回答。[115]报纸指出,“禁止告诉读者为何从举报议会中避免该论文的原因。无法识别的法律障碍涉及诉讼程序,这是无法提及的诉讼程序必须保持秘密的客户。唯一的事实守护者可以报告的是,案件涉及伦敦律师卡特·拉克(Carter-Ruck)。“该论文进一步声称这案似乎是“呼吁提出质疑特权,以保证言论自由1689权利法案”。[116]

在相关期间提到卡特·拉克的唯一议会问题是保罗·法雷利(Paul Farrelly)国会议员,参考法律行动巴克莱Trafigura.[117][118]引用卡特·拉克(Carter-Ruck)的问题的一部分涉及后一家公司的2009年9月在2006年内部报告发布的诉讼[119]进入2006Côted'Ivoire有毒废物垃圾场丑闻,涉及集体诉讼该公司仅在2009年9月定居守护者发布了一些商品交易者的内部电子邮件。[120]第二天,当卡特·拉克(Carter-Ruck)撤回之前,报告禁令被取消守护者可以在高等法院挑战它。[121]艾伦·鲁斯布里德(Alan Rusbridger)将卡特·拉克(Carter-Ruck)的快速后卫归因于发帖推特[122]和一个BBC新闻在线文章。[123]

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漏和英国政府干预

2013年6月,该报纸打破了有关秘密收藏的消息Verizon持有的电话记录巴拉克奥巴马的管理[19][124]随后揭示了棱镜监视计划在它被以前泄漏到纸上之后NSA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20]守护者dsma-notice第一次后于6月7日寄给编辑和记者监护人关于斯诺登文件的故事。它说,DSMA-NOTICE被用作“试图审查英国和美国情报机构采用的监视策略的尝试”。[125]

该报纸随后由英国政府内阁秘书联系杰里米·海伍德(Jeremy Heywood)在总理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副总理的指示下尼克·克莱格,他们下令将包含信息的硬盘驱动器被摧毁。[126]守护者然后,英国的代理商在7月访问了办公室GCHQ,他们监督了包含从斯诺登获取的信息的硬盘驱动器的破坏。[127]守护者表示,它破坏了艰难的驱动器,以避免英国政府受到威胁的法律诉讼,这些法律行动可能阻止其报告文件中包含的美国和英国政府监视。[128]2014年6月,寄存器报导说,政府试图通过破坏与“超越秘密”互联网监控基础的位置相关的硬盘驱动器来抑制的信息seb,阿曼,以及密切参与Bt电缆和无线在拦截互联网通信中。[129]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批评报纸有机会时没有发布全部内容。[130]鲁斯布里德(Rusbridger)最初在没有政府的监督的情况下涵盖了斯诺登文件,但随后寻求它,并与国防部.守护者斯诺登(Snowden)的报导后来继续进行,因为这些信息已经在英国外面复制,赢得了报纸普利策奖。Rusbridger和随后的首席编辑将坐在政府的dsma-notice木板。[131]

Manafort - Assange秘密会议

在2018年11月监护人文章,卢克·哈丁丹·科林(Dan Collyns)引用了匿名消息来源,该消息来源说唐纳德·特朗普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Paul Manafort)举行秘密会议Wikileaks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2013年,2015年和2016年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内。[132]第三作者Fernando Villavicencio的名字已从该故事的在线版本中删除。这个故事的标题最初是“ Manafort在厄瓜多尔大使馆与阿桑奇进行了秘密会谈”。出版几个小时后,“消息人士说”被添加到了标题中,会议变成了“明显的会议”。[133]一位记者描述了这个故事:“如果是对的话,那可能是今年最大的收获。如果是错误的话,那可能是最大的失败者。”Manafort和Assange都否认曾经遇到过后者威胁着针对的法律诉讼守护者.[134]厄瓜多尔的伦敦领事菲德尔·纳瓦兹(FidelNarváez)厄瓜多尔在伦敦的大使馆从2010年到2018年7月,否认Manafort的访问发生了。[133]Serge Halimi说哈丁对阿桑奇有个人申诉,并指出,马纳福特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厄瓜多尔大使馆的游客书中,没有人进入或离开“地球上最受监视和拍摄的建筑物之一”。[133]

Priti Patel卡通

守护者在出版了一幅描绘的动画片后,被指控“种族主义者和厌恶女性主义”内政大臣Priti Patel作为一头牛,鼻子上有戒指,据称是指她印度教信仰,因为牛被认为是神圣的印度教.[135][136]

Wikileaks覆盖范围

记者格伦·格林瓦尔德(Glenn Greenwald),以前的贡献者守护者,被指控守护者伪造Wikileaks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他给意大利报纸的采访的报告中La Repubblica。拦截格林瓦尔德写道:“本文是关于那些如何[监护人]虚假的主张(实际上,记者都在互联网上传播,导致成千上万的人(如果不是数百万人)消耗虚假消息。”[137]守护者后来修改了有关阿桑奇的文章。[138][需要澄清]

在2017年1月13日发表故事之后,声称WhatsApp有一个“允许在消息上窃取消息的后门”,有70多名专业密码签署了一封呼吁的通知书守护者缩回文章。[139][140]2017年6月13日,读者的编辑保罗·查德威克(Paul Chadwick)发表了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一月份的原始文章中有缺陷的报导,该文章被修改为删除对后门的参考。[141][142]

所有权和财务

守护者监护媒体集团(GMG)报纸,广播电台和印刷媒体。GMG组件包括观察者《卫报》周刊theguardian.com。所有人都拥有斯科特信托,1936年至2008年之间现有的慈善基金会,旨在确保该论文的社论独立性永久保留其财务状况,以确保其不容易受到商业媒体集团的接管。2008年10月初,斯科特信托基金会'S资产被转移到一家新的有限公司Scott Trust Limited,目的是原始信托将受到影响。[143]贵妇人利兹·福根(Liz Forgan),斯科特信托基金会主席,向员工保证,新公司的目的与以前的安排相同。

守护者伦敦的总部

守护者是唯一一次(自2003年以来)举行的英国日报(自2003年)审计在其中检查的,在独立外部审计师的审查下,其自身作为公司的行为。[144]它也是唯一一家英国国家日报,雇用内部监察员(称为“读者的编辑”)来处理投诉和纠正。

守护者及其父母团体参加项目集团并在1995年介入以保存邮件和监护人在南非;GMG出售了其大部分股份邮件和监护人在2002年。[145]

守护者一直持续到2019年。[146]GMG国家报纸部门,其中还包括观察者据报导,2006年的营业损失为4,990万英镑,高于2005年的1860万英镑。[147]因此,本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集团内有利可图的公司的交叉补贴。

国家报纸部门的持续损失监护媒体集团通过向竞争对手出售头衔来使其处置其区域媒体部门三位一体镜2010年3月。这包括旗舰曼彻斯特晚上新闻并切断了该论文与守护者。出售是为了保护未来守护者报纸和预期的目的斯科特信托.[148]

2011年6月守护新闻和媒体据显示,年度损失增加了3,300万英镑,并宣布希望将重点放在其在线版本上以进行新闻报导,并留下印刷版,以包含更多的评论和功能。还推测守护者可能成为第一份完全在线的英国国家每日报纸。[149][150]

到2012年6月的三年,该报纸每天损失100,000英镑,这引发了聪明的生活质疑是否守护者可以生存。[151]

在2007年至2014年之间卫报媒体集团将其所有附带业务,区域性论文和在线门户网站出售给分类和合并守护者作为唯一产品。截至2014年7月,销售使他们获得了8.383亿英镑的资本股票,应保证监护人永久。在第一年,该论文造成的损失比预期的要多,2016年1月,出版商宣布,守护者将在未来三年内削减20%的员工和成本。[152]该报纸很少在呼吁“提供世界需要的独立新闻”的直接贡献。[153]

Guardian Media Group的2018年年度报告(截至2018年4月1日)表明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当时,其数字(在线)版本占集团收入的50%以上;新闻和媒体业务的损失为1860万英镑,比上一年(2017年:3890万英镑)低52%。该集团的成本削减了1,910万英镑,部分是将其印刷版切换到小报格式。《卫报》媒体集团的所有者斯科特信托基金会报告说,当时的价值为10.1亿英镑(2017年:10.3亿英镑)。[154]在以下财务报告(2018 - 2019年)中,该集团报告了利润(EBITDA)在特殊物品之前的80万英镑,因此即使在2019年也破产。[155][156]

为了可持续,年度补贴必须落在Scott Trust Endowment Fund的投资中返回的2500万英镑的利息之内。[157]

“会员”订阅方案

2014年守护者启动了会员计划。[158]该计划旨在减少由守护者不引入付费墙,从而保持对网站的公开访问。网站读者可以每月订阅,并提供三个层。[159]截至2018年起,这种方法被认为是成功的,他带来了超过100万的订阅或捐赠,该论文希望在2019年4月之前突破。[160]

基金会资金

2019年参议院众议院历史日的监护基金会。

2016年,该公司建立了一个总部位于美国的慈善机构,以从智囊团和公司基金会在内的个人和组织筹集资金。[161]捐助者将赠款集中在特定问题上。到第二年,该组织已经从皮埃尔·奥米迪尔(Pierre Omidyar)人类联合,Skoll Foundation,和康拉德·希尔顿基金会为包括现代奴隶制和气候变化在内的主题报告提供资金。守护者迄今为止,它已经获得了600万美元的“多年资金承诺”。[162]

新项目是由本文已经与福特洛克菲勒, 和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63]大门给了该组织500万美元[164]用于全球开发网页。[165]

截至2020年3月,该期刊声称是“首个全球主要新闻机构,该组织彻底禁止从提取化石燃料的公司那里收取资金。”[166]

政治立场和社论意见

由纺织交易员和商人创立,早年守护者以“中产阶级的器官”而闻名[167]或用C. P. Scott的儿子泰德(Ted)的话说:“一张将仍然是资产阶级的论文”。[168]起初与小圆圈因此古典自由主义辉格党后来又自由党,其政治取向经历了决定性的变化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与劳动政治左派一般来说。

斯科特信托描述了它的“核心目的”之一,以确保获得财务和社论独立性监护人永久性:作为没有政党隶属关系的优质国家报纸;仍然忠于其自由传统”。[7][169]该论文的读者人数通常是英国政治观点的主流左派:莫里2000年4月至6月之间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有80%监护人读者是工党选民;[12]根据2005年进行的另一次Mori民意调查,其中有48%监护人读者是劳工选民,34%自由民主党人选民。[13]期限 ”监护人读者“可以用来暗示自由主义的,左翼或政治正确“视图。[3]

尽管该论文通常被认为是与工党“息息相关的”,但[169]三个守护者四名领导人作家加入了更中间派的人社会民主党在1981年的基础上。该论文热情地支持托尼·布莱尔为了成功领导工党,[170]并当选总理。[171]2003年1月19日,两个月前2003年入侵伊拉克, 一个观察者社论说:“军事干预中东有许多危险。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持久的和平,那可能是唯一的选择。...与伊拉克的战争可能尚未来,但是,意识到可能与之相关的可怕责任英国政府,我们发现自己支持当前对可能使用武力的承诺。”[172]守护者但是,与战争一起每日镜子独立.[173]

然后监护人专题编辑伊恩·卡茨(Ian Katz)在2004年断言“这不是秘密,我们是一家左翼报纸”。[174]在2008,监护人专栏作家杰基·阿什利(Jackie Ashley)说社论贡献者是“中心权利”的混合自由主义者,绿色,布莱特人,布朗特人,劳动,但热情不那么热情的布朗特等等”,报纸“显然是中心和含糊不清的,”守护者立场将不会由编辑决定,而不再是任何外国所有人(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但将是论文中激烈辩论的结果。”[175]该论文的评论和意见页面,尽管经常由左派贡献者撰写Polly Toynbee,为中心权利的声音允许一些空间马克斯·黑斯廷斯爵士迈克尔·戈夫。自2000年的社论以来守护者赞成废除英国君主制。[176]“我为监护人,” Max Hastings在2005年说[177]“因为它是由新机构阅读的,”反映了本文当时不断增长的影响。

2010年大选在社论人员开会之后,[178]该文件宣布其对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特别是由于该党对选举改革。论文建议战术投票鉴于英国的首先要命中率选举制度。[179]2015年大选,纸将其支撑转换为民工党。该论文认为,英国需要一个新的方向和劳动,“比其在社会正义上的竞争对手更加紧迫,坚持掠夺性资本主义,投资增长,改革和加强公共领域,英国在欧洲和国际发展方面的地位”。[180]

助理编辑迈克尔·怀特(Michael White)在讨论2011年3月的媒体自我审查时说:“我一直感觉到自由主义,中产阶级不适,追求有关移民,法律或其他方面的故事,关于福利欺诈或较不吸引人的部落习惯工人阶级更容易被完全忽略。toff,包括皇家,基督徒,尤其是教皇,以色列政府,以及美国共和党人是更直接的目标。”[181]

在2013年的采访中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监护人的拉丁美洲通讯员罗里·卡罗尔(Rory Carroll)指出许多编辑在守护者相信并继续相信他们应该支持雨果·查韦斯“因为他是左边的标准党人”。[182]

在里面2015年英国大选它认可工党。[183]

在里面2015年工党领导选举守护者支持Blairite候选人Yvette Cooper批评左翼杰里米·科宾(Jeremy Corbyn),成功的候选人。[184]这些职位受到晨星,被告守护者保守。[185]虽然大多数监护人专栏作家反对Corbyn获胜,欧文·琼斯Seumas Milne, 和乔治·蒙比奥特(George Monbiot)写了关于他的支持文章。尽管本文一般的立场至关重要,但守护者认可工党,而科宾是其领导者2017[186]2019大选 - 尽管在这两种情况下,他们都认可对劳工以外的反对党的投票,例如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在工党没有机会的座位上。[187]

在里面2016年英国欧盟会员全民公决守护者在欧盟保留了认可,[188]2019年欧洲大选邀请其读者投票支持欧盟候选人,而无需认可特定方。[189]

2022年10月,Suella Braverman在议会中发言,指责“守护者阅读,吃豆腐Wokerati“为了破坏性只需停止油即可抗议。[190]

循环和格式

守护者2012年12月,获得了204,222份的平均每日流通,2012年1月下降了11.25%,而销售额为547,465。每日电报,396,041时代和78,082独立.[191]根据审计局的说法,2013年3月,其平均每日流通量下降至193,586。[192]流通量继续下降,2016年12月的流通量达到161,091,同比下降2.98%。[193]2021年7月,循环为105,134;那年晚些时候,出版商停止公开发行数据。[4]

出版历史

守护者新闻编辑室游客中心和档案馆(第60号),带有一个名字的旧标志曼彻斯特监护人

第一版于1821年5月5日发布[194]什么时候守护者是周六出版的每周一次,价格为7d;这印花税在报纸上(每张纸4D)迫使价格上涨如此之高,以至于不经常发布的频率是不经济的。1836年削减印花税时守护者增加了周三的版本,并在1855年废除税收时,它变成了每天的纸张,成本为2d。

1952年10月,该论文采取了在首页上印刷新闻的步骤,取代了迄今为止填补该空间的广告。当时的编辑A. P. Wadsworth写道:“这不是我喜欢我自己的事情,但所有报纸专家似乎都接受了它最有可能以时尚的方式接受。”[195]

在圣公会教堂报纸关闭之后,守护者,1951年,该报纸从1959年的标题中删除了“曼彻斯特”,变得简单守护者。[196]1964年,它搬到了伦敦,失去了一些地区议程,但由于销售较低的市场,但更加有利可图的销售额继续大力补贴曼彻斯特晚上新闻。到1970年代,财务状况仍然非常贫穷。一次是在与时代。该论文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合并了其中左右立场。

1988年2月12日,守护者有重大的重新设计;除了提高打印机墨水的质量外,它还将其标头更改为并置斜体加拉蒙德"”,大胆Helvetica“监护人”,直到2005年重新设计。

在1992年,守护者重新启动其功能部分G2,小报格式补充。这项创新被其他“质量”的宽片广泛复制,最终导致了“紧凑”论文的兴起守护者移至柏林格式。1993年,该论文拒绝参加Broadsheet价格战开始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时代。 1993年6月,守护者观察者朗霍,因此获得了认真的周日姐妹报纸有类似的政治观点。

它的国际周刊现在标题为《卫报》周刊,尽管保留了标题曼彻斯特卫报周刊家庭版搬到伦敦后的几年。它包括来自一些有点中心倾向的其他许多国际重要报纸的部分,包括勒蒙德华盛顿邮报.《卫报》周刊还链接到外籍人士网站,守护者在国外,它于2007年推出,但到2012年已经离线。

转到柏林纸格式

2014年6月6日版本的首页以柏林形式为单位。

守护者以全彩色印刷[197]并且是英国第一份使用该报纸柏林人其主部分格式,同时以一系列页面尺寸生产部分和补品,包括小报,大约A4和袖珍尺寸(大约A5)。

2004年,守护者宣布将更改为柏林人或“ MIDI”格式的计划,[198]类似于使用tagezeitung在德国,勒蒙德在法国和许多其他欧洲文件。在470×315毫米处,这比传统略大小报。计划于2005年秋天,此更改随后举动独立时代开始以小报(或紧凑)格式发布。2005年9月1日星期四,守护者宣布将于2005年9月12日星期一启动新格式。[199]姐妹周日报纸观察者还在2006年1月8日更改为这种新格式。

格式开关伴随着纸张外观的全面重新设计。2005年9月9日,星期五,该报纸发布了新设计的头版,该页面于2005年9月12日星期一进行。马克·波特,新外观包括一个新外观标头对于报纸,它是自1988年以来的第一个。保罗·巴恩斯克里斯蒂安·施瓦茨(Christian Schwartz)是为新设计而创建的。它刚刚超过200个字体,被描述为“报纸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定制类型计划之一”。[200][201]字体中有监护人埃及人, 一个平板衬线该文本和标题都在各种权重中使用,并且是重新设计的核心。

开关成本监护报纸8000万英镑,涉及在东伦敦和曼彻斯特建立新的印刷机。[202]此开关是必要的,因为在守护者举动,英国没有印刷机可以以柏林形式生产报纸。还有其他并发症,因为该报纸的一部印刷机是由电报报纸快报,直到2009年才合同使用该工厂。卫报媒体集团的西北小报本地报纸,不想改用柏林人的格式。

接待

新格式通常受到监护人鼓励读者提供有关变化的反馈。唯一的争议是关于杜恩斯伯里连环漫画。该论文报告了成千上万的电话和电子邮件抱怨其损失;在24小时内,该决定被逆转,并在下一周恢复了脱衣舞。G2负责放弃它的补充编辑伊恩·卡兹(Ian Katz)在编辑博客中道歉:“对不起,我再次让你和数百名称为我们的热线工作或邮寄我们的评论的粉丝又使您感到不安。地址 - 如此交叉。”[203]但是,一些读者感到不满意,因为全彩运动部分所需的较早截止日期意味着在为该国某些地区提供的版本中,晚期足球比赛的覆盖范围变得不那么令人满意。

这项投资因发行量的增长而得到了回报。2005年12月,平均每日销售为380,693,比2004年12月的数字高出近6%。[204](但是,截至2012年12月,发行量已降至204,222。)[205]2006年,美国新闻设计协会选择守护者和每天波兰rzeczpospolita作为世界上最具设计的报纸,从来自44个国家 /地区的389个参赛作品中。[206]

自2018年以来的小报格式

2017年6月,监护媒体集团(GMG)宣布守护者观察者会重新启动小报格式从2018年初开始。[207]守护者确认新格式的发布日期为2018年1月15日。GMG还与三位一体镜 - 每日镜子周日镜子, 和周日的人- 至外包打印守护者观察者.[208]

格式更改旨在帮助削减成本,因为它允许纸张通过更广泛的压力机打印,并且将印刷品外包给三位一体镜所拥有的压力机将每年节省数百万英镑。此举是一项为期三年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削减300个工作岗位,以减少损失并在2019年破产。[207][209]纸张和墨水与以前相同,字体尺寸较大。[210]

对读者在2018年4月下旬的反应评估表明,新格式导致订阅数量增加。编辑们正在努力改变引起读者投诉的方面。[210]

2018年7月,新的小报格式的标头被调整为深蓝色。[211]

在线媒体

守护者和周日兄弟姐妹观察者在线发布所有新闻,并免费访问当前新闻和三百万个故事的档案。该网站的三分之一用于一个月以上的物品。[212]截至2013年5月,它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报纸网站,每月有820万唯一的访问者在线邮件有760万独特的每月访客。[213]2011年4月,Mediaweek报告了守护者是世界上第五种最受欢迎的报纸网站。[214]记者使用一个名为Ophan的分析工具,完全是内部建造的,以围绕故事和受众群体来衡量网站数据。[215]

守护者推出了ios移动应用程序对于2009年的内容。[216]一个安卓随后在2011年。[217]在2018年,该报纸宣布其应用程序和移动网站将经过重新设计,以重新推出其作为小报。[218]

评论是免费的章节的专栏是本文的记者和常规评论员以及来宾作家的文章,包括读者的评论和回答。本节包括论文本身发表的所有意见文章以及仅在线出现的许多其他意见文章。主持人可以执行审查制度,他们可以禁止邮局(无上诉权),而他们觉得自己已经超越了标记的人。守护者他们在发表新闻方面采取了他们所谓的“开放”立场,并为其内容推出了一个开放的平台。这使外部开发人员可以轻松使用监护人外部应用程序中的内容,甚至将第三方内容送回监护人网络。[219]守护者还有许多脱口秀板因其政治讨论和奇特的混合而闻名,直到他们于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关闭,此前他们解决了几个月的保守党激进主义者骚扰几个月后提出的诽谤行动。[220][221]他们被欺骗守护者自己的常规幽默聊天室专栏G2。欺骗专栏据称是从permachat.co.uk上的聊天室摘录,一个真正的URL指向守护者脱板。

2013年8月,一个标题为Thinkfluencer[222]由守护者多媒体发起艺术.

2004年,该报纸还启动了一个约会网站《卫报》。[223]2020年7月1日,《卫报》的灵魂伴侣被关闭了解释:“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是在线约会世界与2004年7月首次在线启动时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地方。现在约会应用程序,有很多结识人的方式,这些方式通常是免费且非常快的。”[224]

播客

纸进入播客2005年,每周有十二部分播客系列瑞奇·格韦斯(Ricky Gervais).[225]在2006年1月,格瓦伊斯(Gervais)的表演最高iTunes播客图表已由全球200万听众下载,[226]并计划在2007年列出吉尼斯记录书作为下载最多的播客。[227]

守护者现在提供了记者进行的几个常规播客。最突出的之一是今天的焦点,每日新闻播客由Anushka哮喘并于2018年11月1日推出。这是直接的成功[228]并成为英国最少的播客之一。[228][229][230]

卫士窗

2003年,守护者成立了电影制作公司Guardianfilms,由记者Maggie O'Kane领导。公司的大部分产品都是为电视制作的纪录片 - 其中包括萨拉姆·帕克斯巴格达博客作者为了BBC两个每日旗舰新闻之夜,其中一些已在汇编中显示CNN国际的街上的性爱,两者都为英国的频道4电视。[231]

GuardianFilms已获得多个广播奖。除了2004年和2005年的两个大赦国际媒体奖外,巴格达博客:萨拉姆·帕克斯2005年获得了皇家电视协会奖。巴格达:医生的故事2007年获得了艾美奖最佳国际时事电影奖。[232]在2008,摄影记者肖恩·史密斯(Sean Smith)的在浪涌内赢得了皇家电视协会最佳国际新闻电影奖 - 报纸第一次获得这样的奖项。[233][234]同年,守护者卡廷网站因其在One World Media Awards的杰出新媒体输出而获得奖励。再次在2008年,卫生部的秘密视频报告揭示了索具的投票罗伯特·穆加贝(Robert Mugabe)zanu – pf在2007年的津巴布韦选举中,聚会在广播奖中赢得了年度最佳新闻节目。[232][235]

流行文化中的参考

该论文的暱称Grauniad(有时缩写为“ Graun”)起源于讽刺杂志私家侦探.[236]这个angram守护者'S频繁的早期声誉印刷错误,包括拼写自己的名字Gaurdian.[237]

报纸的第一期包含许多错误,包括通知,很快就会出售一些商品裁决代替拍卖。自从本文结束以来,本文中看到的印刷错误较少热金属排版.[238]监护人作家,基思·德夫林,建议观察到的数量大量的印刷数量大于读者的质量,而不是错误的频率。[239]该报纸一直在曼彻斯特印刷,直到1961年,这一事实是,火车发送给伦敦的印刷品是早期,更容易出错的印刷品,也可能对此形像做出了贡献。[240][237]什么时候约翰·科尔Alastair Hetherington1963年,他锐化了该论文相对的“业余”设置。[241]

员工守护者和姐妹纸观察者在电影中被描绘第五庄园(2013),斯诺登(2016)和官方机密(2019年),而帕迪辅助玩了一个虚构的监护人电影中的记者Bourne最后通(2007)。

奖项

已收到

守护者1998年,2005年被授予年度全国报纸[242]2010[243]和2013年[21]英国新闻奖,以及2002年的年度头版(“战争声明”,2001年9月12日)。[242][244]它也是世界上最佳设计的报纸的共同获奖者新闻设计协会(2005,2007,2013,2014)。[245]

监护人记者赢得了一系列英国新闻奖,包括:[242]

其他奖项包括:

监护人,观察员它的记者还在英国体育新闻奖

Guardian.co.uk网站在2005年,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三年赢得了最佳报纸类别韦伯奖,殴打(2005年)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种类.[291]这是英国最佳电子日报的连续六年的赢家。[292]该网站赢得了埃皮美国杂志的奖项编辑和出版商在2000年,最佳设计的报纸在线服务。[293]

2007年,该报纸在一项关于透明度的研究中排名第一,该研究分析了25种主流英语媒体工具,该工具由国际媒体中心和公共议程进行。马里兰大学.[294]它在可能的4.0中得分3.8。

守护者华盛顿邮报分享2014年普利策公共服务报告奖为了报导NSA和GCHQ的全球电子监视计划,以及举报人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漏的文件。[295]

给出

守护者是两个主要文学奖的赞助商:监护人第一本书奖,成立于1999年作为继任者监护小说奖自1965年以来一直在运行监护儿童小说奖,成立于1967年。近年来,该报纸还赞助了干草节干草.

年度监护学生媒体奖,成立于1999年,认可英国大学和学院的新闻和设计卓越学生报纸,杂志和网站。

在记忆保罗·脚,他于2004年去世,守护者私家侦探共同设置保罗脚奖,每年有10,000英镑的奖金,用于调查或竞选新闻。[296]

报纸生产守护者世界上有100名最好的足球运动员.[297]自2018年以来,它还共同制作了女性同等学历,世界上100名最好的女足球运动员.

在2016年守护者开始授予年度年度足球运动员奖励,无论是通过克服逆境,帮助他人还是通过表现出色的诚实行事来创造体育榜样,授予足球运动员。[298]

最佳书籍清单

编辑

#姓名学期笔记
1约翰·爱德华·泰勒(John Edward Taylor)1821–1844
2耶利米·加内特(Jeremiah Garnett)1844–18611847年至1848年与罗素·斯科特·泰勒(Russell Scott Taylor)共同服务
罗素·斯科特·泰勒(Russell Scott Taylor)1847–1848与耶利米·加内特(Jeremiah Garnett)共同服务
4爱德华·泰勒1861–1872
5查尔斯·普雷斯特威奇·斯科特(Charles Prestwich Scott)1872–1929
6泰德·斯科特1929–1932
7威廉·珀西瓦尔·克罗泽(William Percival Crozier)1932–1944
8阿尔弗雷德·鲍威尔·沃兹沃思(Alfred Powell Wadsworth)1944–1956
9Alastair Hetherington1956–1975
10彼得·普雷斯顿1975–1995
11艾伦·鲁斯布里德(Alan Rusbridger)1995–2015
12凯瑟琳·维纳(Katharine Viner)2015年 - 陈述

值得注意的定期贡献者(过去和现在)

专栏作家和记者:

漫画家:

讽刺作家:

专家:

摄影师和图片编辑:

《卫报新闻与媒体档案》

守护者和它的姊妹报纸观察者2002年在伦敦开设了新闻编辑室,该新闻编辑室是伦敦的档案和游客中心。该中心通过其档案,教育计划和展览保存并促进了报纸的历史和价值观。新闻编辑室的活动都转移到国王广场在2008。[304]现在被称为《卫报新闻与媒体档案》,档案保存并促进了历史和价值观守护者观察者通过收集和制作可访问材料的报纸,可以提供论文的准确和全面的历史。该档案保存了正式记录守护者观察者,还试图从与论文相关联的个人那里获取材料。除公司记录外,档案馆还拥有属于论文工作人员的信件,日记,笔记本,原始动画片和照片。[305]该材料可以通过事先任命由公众咨询。广泛曼彻斯特监护人档案馆也存在于曼彻斯特大学的约翰·瑞兰兹大学图书馆,并且两个档案之间有一个合作计划。另外,大英图书馆有一个大的档案曼彻斯特监护人在其英国图书馆报纸系列中可用,可在线,硬拷贝,微型和CD-ROM格式提供。

2007年11月,守护者观察者通过Digitalarchive通过Internet提供了他们的档案。目前可用的档案范围为1821年至2000年守护者和1791年至2000年观察者:这些档案最终将直到2003年。

新闻编辑室的其他组件也于2008年转移到国王广场。守护者教育中心为学生和成人提供一系列教育计划。守护者展览空间也被转移到国王广场(Kings Place),并制定了一个展览计划,这些展览会调查和反思新闻和报纸的各个方面以及新闻业的作用。该程序经常利用GNM档案中的存档馆藏。

也可以看看

参考

  1. ^Tsang,Amie(2018年1月15日)。“卫报,英国的左翼新闻能力,成为小报”.纽约时报。检索1月24日2019.
  2. ^*雏菊付款(2017年4月20日)。“城市范围:性政治和新的城市在1980年代谢菲尔德离开”.当代英国社会.31(2):256–273。doi10.1080/13619462.2017.1306194.
  3. ^一个bc“监护人的定义”.柯林斯英语词典。检索1月10日2018.
  4. ^一个bc“全国新闻ABC:自2020年10月以来,英尺汇率提高了三分之一,随着大批量的回归”.PressGazette。 2021年11月23日。检索12月19日2021.
  5. ^“收藏(曼彻斯特大学图书馆)”.www.library.manchester.ac.uk。存档原本的2021年4月28日。检索3月12日2021.
  6. ^"“监护人”的报纸信托将新闻业置于其议程之上”.爱尔兰时期。检索3月12日2021.
  7. ^一个bc“斯科特信托:价值观和历史”.守护者。 2015年7月26日。检索5月5日2019.
  8. ^科里·弗罗斯特;Karen Weingarten;道格·巴宾顿(Doug Babington);唐·莱帕(Don Lepan);莫琳·奥翁(Maureen Okun)(2017年5月30日)。Broadview写作指南:学生手册(第六版)。 Broadview Press。 pp。27–。ISBN 978-1-55481-313-1。检索3月9日2020.
  9. ^格雷格·巴顿(Greg Barton);保罗·韦勒(Paul Weller);Ihsan Yilmaz(2014年12月18日)。穆斯林世界和过渡中的政治:古伦运动的创造性贡献。 A&C黑色。 pp。28–。ISBN 978-1-4411-5873-4。检索3月9日2020.
  10. ^“监护人任命凯瑟琳·维纳(Katharine Viner)为主编”.守护者。 2015年3月20日。存档从2017年7月20日的原始。检索3月6日2016.
  11. ^Rusbridger,Alan(2015年5月29日)。"“告别,读者”:艾伦·鲁斯布里德(Alan Rusbridger)在掌舵的二十年后离开监护人”.守护者.存档从2015年5月29日的原始。检索5月29日2015.
  12. ^一个b国际社会主义,2003年春ISBN1-898876-97-5。
  13. ^一个b“ Ipsos Mori”。 ipsos莫里。存档原本的2009年5月23日。检索3月6日2016.
  14. ^安娜·马尔基(Marchi)(2019年)。“那边守护者".自我反省的新闻:《卫报》中新闻文化和社区的语料库研究。泰勒和弗朗西斯。 p。 152。ISBN 978-1-351-71412-9.
  15. ^“监护人最值得信赖和最不信任的在线新闻品牌PAMCO透露”.按公报。 2017年11月13日。检索12月17日2018.
  16. ^吉姆·沃特森(Waterson)(2018年12月17日)。“英国最受信任的报纸,行业报告说”.守护者。检索12月17日2018.
  17. ^“监护人可以生存吗?”.经济学家。聪明的生活。7月至8月2012年。原本的2015年7月1日。检索7月3日2012.
  18. ^Woolf,Nicky(2012年7月3日)。“打破黑客丑闻的报纸能否结束?”。 gq.com。存档原本的2012年7月6日。
  19. ^一个bMark HosenBall(2013年6月6日)。“奥巴马政府捍卫大量电话记录”。路透社。存档来自2015年9月24日的原始。检索3月6日2016.
  20. ^一个b格林瓦尔德,格伦;Macaskill,Ewen;劳拉Poitras(2013年6月9日)。“爱德华·斯诺登:NSA监视启示背后的举报人”.守护者.存档来自2013年7月26日的原始。检索3月6日2016.
  21. ^一个b罗林森,凯文(2014年4月2日)。“监护人在英国新闻颁奖典礼上赢得了年度报纸和网站”.守护者。检索6月12日2014.
  22. ^马丁·温赖特(Wainwright)(2007年8月13日)。“为纪念彼得卢的战斗:竞选者要求合适的致敬”.守护者。伦敦。存档从2013年7月5日的原始。检索3月26日2008.
  23. ^社论(2011年5月4日)。“曼彻斯特监护人,1821年5月5日出生:190年 - 正在进行中的工作”.守护者.
  24. ^曼彻斯特公报,1819年8月7日,引用艾尔斯特,大卫(1971)。“监护人”:报纸的传记。伦敦:柯林斯。 p。 20。ISBN 978-0-00-211329-8.
  25. ^哈里森,斯坦利(1974)。穷人的监护人:1763 - 1973年民主报纸出版社的斗争记录。伦敦:劳伦斯和愿望。 p。53.ISBN 978-0-85315-308-5.
  26. ^加内特,理查德(1890)。“加内特,耶利米”。在斯蒂芬,莱斯利李,西德尼(编辑)。民族传记词典。卷。 21.伦敦:Smith,Elder&Co.。引用:[曼彻斯特监护人,1870年9月28日;曼彻斯特自由长矛,1870年10月1日;Prentice的历史素描和个人回忆曼彻斯特;个人知识。]
  27. ^“斯科特信托:历史”。监护媒体集团。存档原本的2008年7月28日。检索3月26日2008.
  28. ^“曼彻斯特监护人和英国志愿者 - JH图书馆”。 catalyst.library.jhu.edu。检索3月6日2016.
  29. ^1836年5月21日
  30. ^“社论”。曼彻斯特监护人。 1832年1月28日。
  31. ^“社论”。曼彻斯特监护人。 1873年2月26日。
  32. ^“黑人奴隶制的残酷和不公正:1823年11月15日从《卫报》档案馆中.守护者。 2012年11月15日。检索6月28日2020.
  33. ^“ 1833年6月15日:从奴隶的四肢打开束缚”.守护者。 2011年5月7日。检索6月28日2020.
  34. ^“从档案馆发出,1841年3月24日:社论:反无国贸易”.守护者。 2012年3月24日。检索6月28日2020.
  35. ^凯蒂Stoddard(2015年7月20日)。“回头:美国内战”.守护者。检索6月29日2020.
  36. ^“从《卫报:奴隶制和内战》中摘自.守护者。 2008年12月12日。检索6月28日2020.
  37. ^"堪萨斯州的“内战”威胁要传播:1856年6月10日从档案馆发出”.守护者。 2015年6月10日。检索6月28日2020.
  38. ^“林肯反对废除奴隶制:1860年12月17日的《观察家档案》。”.守护者。 2014年12月17日。检索6月28日2020.
  39. ^“从档案中,1861年5月13日:美国和与英国的直接贸易”.守护者。 2011年5月13日。检索6月28日2020.
  40. ^一个bc水壶,马丁(2011年2月24日)。“林肯,邪恶?我们的1865年确定性今天让我们停下来”.守护者。检索6月26日2020.
  41. ^一个bDavid Ayerst(1971)。曼彻斯特监护人:报纸的传记。康奈尔大学出版社。 pp。154–155。ISBN 978-0-8014-0642-3.
  42. ^一个bRodrigues,Jason(2013年2月4日)。“从档案中:1863年,林肯对曼彻斯特的巨大债务””.守护者。检索7月3日2020.
    “曼彻斯特和亚伯拉罕·林肯的全文:关于早期争取自由斗争的侧灯”".互联网档案。 2020年6月10日。检索7月3日2020.
  43. ^“林肯总统的暗杀,1865年4月14日”.守护者。 2015年4月14日。检索7月3日2020.
  44. ^马丁水壶(2011年2月24日)。“林肯,邪恶?我们的1865年确定性今天让我们停下来”.守护者。检索6月26日2020.
  45. ^汉普顿,马克(2011)。“媒体,爱国主义和公众讨论:C。P. Scott,“曼彻斯特监护人”和布尔战争,1899- 1902年”。历史日记.44(1):177–197。doi10.1017/s0018246x01001479.Jstor 3133966.S2CID 159550361.
  46. ^一个bPurvis,六月(2007年11月13日)。“非辐照行为”.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检索7月28日2009.
  47. ^在大卫·艾尔斯特(David Ayerst)中引用守护者,1971年,第1页。 353。
  48. ^阿诺德,布鲁斯(2012年11月27日)。“到水和野外”.爱尔兰独立。都柏林。检索6月4日2014.
  49. ^“斯科特信托”.守护者。检索9月2日2018.
  50. ^泰勒,杰弗里(1988年4月11日)“在锌底部被宝藏打保龄球”;守护者
  51. ^奥威尔,乔治(1980)[1938]。向加泰罗尼亚敬意.Harcourt,Brace。 p。65.ISBN 0-15-642117-8.OCLC 769187345.
  52. ^Beevor,安东尼(2006)。西班牙的战斗:西班牙内战,1936 - 1939年.企鹅书。 p。243.ISBN 0-14-303765-X.OCLC 70158540.
  53. ^负责人(1951年10月22日)。“改变时间了吗?”。曼彻斯特监护人.
  54. ^肯纳斯顿,大卫(2007)。Austerity英国1945年至1951年。伦敦:布卢姆斯伯里。 p。 285。ISBN 978-0-7475-9923-4.
  55. ^Rusbridger Alan(2006年7月10日)。“勇于着火”.守护者.存档从2013年8月30日的原始。检索3月5日2014.。从1956年开始三年曼彻斯特监护人很快就变成了守护者,由Scott C.C.P介绍
  56. ^Smith,Simon C.(2016)。重新评估Suez 1956:关于危机及其后果的新观点。 Routledge。 p。 230。ISBN 978-1-317-07069-6.存档从2020年11月21日的原始。检索8月23日2020.
  57. ^“监护人历史上的关键时刻:时间表”.守护者。 2017年11月16日。检索4月3日2018.
  58. ^新闻界和人民。伦敦:新闻总会。1961年,第1页。14
  59. ^杰弗里·泰勒(Geoffrey Taylor),“内斯塔·罗伯茨(Nesta Roberts):第一位在国家报纸上经营新闻台的女人”,守护者,2009年1月18日,2021年8月14日访问
  60. ^一个bc负责人(1972年2月1日)。“师加深”.守护者。伦敦。
  61. ^“ 1972年4月19日:'血腥星期日'报告借口军队”.在1950 - 2005年的这一天。英国广播公司2008。存档从2008年1月6日的原始。检索7月28日2009.
  62. ^鲍科特,欧文(2010年6月16日)。“血腥的周日询问:'我们一直知道死者是无辜的'".守护者。检索8月11日2013.
  63. ^负责人(1972年4月20日)。“使历史重演”.守护者。伦敦。
  64. ^守护者,领导,1971年8月10日
  65. ^守护者,领导,1969年8月15日
  66. ^守护者,领导,1969年8月4日
  67. ^Routledge,Paul(1994年1月16日)。“个人资料:真相的猎人:斯科特勋爵:政府嘎嘎作响,保罗·鲁特里奇(Paul Routledge)看着约翰·梅杰(John Major)现在必须面对|声音”.独立.存档从2022年6月18日的原始。检索3月6日2016.
  68. ^普雷斯顿,彼得(2005年9月5日)。“非常遗憾的来源”.守护者。伦敦。
  69. ^约翰·皮尔(Pilger)(2019年4月14日)。“约翰·皮尔格:阿桑奇逮捕是历史的警告”。新Matilda。检索5月3日2019.
  70. ^威廉姆斯,瑞斯(1994年12月9日)。"克格勃招募的“监护人”记者”.独立.存档从2022年6月18日的原始。检索4月5日2016.
  71. ^“ CBSI”.FindArticles。存档原本的2012年6月24日。检索3月6日2016.
  72. ^“简单的真理之剑”.守护者。伦敦。 1995年4月11日。检索5月25日2010.
  73. ^哈丁,卢克;大卫·帕利斯特(David Pallister)(1997年6月21日)。“他撒谎,撒谎和撒谎”.守护者。伦敦。
  74. ^“艾特肯对伪证认罪”。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 1999年1月19日。
  75. ^ITC年度报告1998 - 计划法规检索2007年9月26日
  76. ^报春花路径:伪造英国电视纪录片《 docuglitz》和docusoap存档2012年2月6日在Wayback Machine检索2007年9月26日
  77. ^英国新闻评论 - 约翰·欧文(John Owen) - 现在您看到了,现在您没有检索2007年9月26日
  78. ^通讯员,雷·莫斯利(Ray Moseley),外国论坛报。“被指控第二个假的电视电影制片人”.芝加哥论坛报。检索5月28日2019.
  79. ^守护者,领导,1999年3月23日
  80. ^卡尔多,玛丽(1999年3月25日)。“炸弹!但是要拯救平民,我们也必须加入一些士兵”.守护者。伦敦。
  81. ^Dyer,克莱尔(2000年12月6日)。“对王冠的挑战:现在是变革的时候”.守护者。伦敦。
  82. ^瓦特,尼古拉斯(2000年12月7日)。“关于君主制辩论的广泛欢迎”.守护者。伦敦。
  83. ^“屏幕燃烧,指南”.守护者。伦敦。 2004年10月24日。
  84. ^Aslam,Dilpazier(2005年7月13日)。“我们摇摆船”.守护者。伦敦。
  85. ^“背景:监护人和迪尔帕兹·阿斯兰”.Mediaguardian。伦敦。 2005年7月22日。存档从2016年3月5日的原始。检索12月13日2016.
  86. ^巴斯菲尔德,史蒂夫(2005年7月22日)。“ Dilpazier Aslam离开监护人”.Mediaguardian。伦敦。
  87. ^“税收差距”.守护者。英国。 2009年2月6日。检索7月28日2009.
  88. ^“大企业:他们制造的,他们付的钱”.守护者。伦敦。 2009年2月2日。检索5月25日2010.
  89. ^琼斯,山姆;大卫·利(2009年3月19日)。“监护人在巴克莱文件中失去法律挑战术记录”.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90. ^“监护人可以生存吗?”.聪明的生活。 7月至8月2012年。
  91. ^塞拉,哈达尔(2010年6月)。“关于反犹太复国主义和反犹太论的话语守护者'S“评论是免费的”网站.中东国际事务评论.14(2):31–37。ISSN 1565-8996.Proquest 816331031。存档原本的2010年7月13日。
  92. ^多米尼克·庞斯福德(2014年8月12日),“守护者被指控犯有以色列的偏见,后来遭到'PressGazette.
  93. ^伯奇,朱莉(2003年11月29日)。“好,坏和丑陋”.守护者。伦敦。
  94. ^“领导者:一种新的反犹太主义?”.守护者。伦敦。 2002年1月26日。检索1月25日2010.
  95. ^“新闻报导”.守护者。伦敦。检索5月25日2010.
  96. ^克里斯·埃利奥特(Elliott)(2011年11月6日)。“读者的编辑……避免对反犹太主义的指控”.守护者。检索10月3日2012.
  97. ^“监护人试图修改历史”.Arutz Sheva。 2012年4月23日。检索10月16日2014.
  98. ^校正和澄清列,编辑。(2012年4月22日)。“更正和澄清|新闻”.守护者。检索3月6日2016.
  99. ^“更正和澄清”.守护者。 2012年8月7日。检索7月29日2015.
  100. ^梅雷迪思·凯里(Meredith Carey)(2014年8月7日)。“监护人接受埃莉·维塞尔(Elie Wiesel)拒绝的伦敦时报广告 - 观察者”.观察者。检索3月24日2016.
  101. ^克里斯·埃利奥特(Chris)(2014年8月18日)。“读者的编辑……决定运行这个世界广告的决定”.theguardian.com。检索8月22日2014.
  102. ^克拉克县。 Epubli。存档从2020年11月21日的原始。检索8月23日2020.
  103. ^雷尼,大卫(2004年10月21日)。“监护人称其在克拉克县惨败中退出”.电报.ISSN 0307-1235.存档从2022年1月10日的原件。检索7月29日2019.
  104. ^“亲爱的柠檬混蛋”.守护者。伦敦。 2004年10月18日。检索5月13日2008.
  105. ^鲍尔斯,安迪(2004年11月4日)。“一个疯狂的英国情节来帮助克里”。 slate.com。检索3月6日2016.
  106. ^莱昂·尼法赫(Leon Neyfakh)(2007年9月5日)。“监护人收回美国”。观察者。检索3月6日2016.
  107. ^吻,杰米玛(2009年2月18日)。“迈克尔·托马斯基(Michael Tomasky)加入政治杂志民主”.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108. ^“ gnm斧头守护者,重组进行改组的高管”。存档原本的2013年6月24日。检索8月11日2013.
  109. ^阿里,拉法特。“监护人新闻和媒体在美国裁员了六名员工”存档原本的2013年6月24日。检索8月11日2013.
  110. ^科恩,诺阿姆(2012年8月26日)。“守护者从大胆的举动中回溯”.纽约时报.ISSN 0362-4331。检索12月31日2020.
  111. ^美国卫报(2012年8月15日)。“将乔什·特雷维尼奥(JoshTreviño)添加到美国成长中”.守护者。检索3月6日2016.
  112. ^特雷维尼奥,约书亚(2012年8月16日)。“我的2011年加沙Flotilla推文:澄清”.守护者。检索10月16日2014.
  113. ^监护人工作人员(2011年9月14日)。“《卫报》新闻与媒体新闻稿:《卫报》公布了我们的URL”.守护者。检索7月22日2013.
  114. ^贾斯珀·杰克逊(Jasper Jackson)(2015年6月1日)。“李·格伦丁(Lee Glendinning)被任命为《卫报》 |媒体的编辑”.守护者。检索3月6日2016.
  115. ^餐桌办公室,下议院(2009年11月12日)。“订购纸张第2部分”。出版物.parliament.uk。检索3月6日2016.
  116. ^莱(Leigh),大卫(2009年10月12日)。“监护人陷入报告议会”.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存档来自2013年10月5日的原始。检索12月13日2016.
  117. ^“从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开始的口头或书面问题”.英国议会。存档原本的2009年10月16日。
  118. ^多米尼克·庞斯福德(2009年10月13日)。“监护人陷入报告议会”.按公报。伦敦:进步媒体国际。存档原本的2013年5月13日。
  119. ^“明顿报告:特拉菲格拉沿着象牙海岸沿线的有毒倾销破坏了欧盟法规,2006年9月14日”。 Wikileaks。检索3月6日2016.
  120. ^莱(Leigh),戴维(David)(2009年9月16日)。“英国石油公司Trafigura如何试图掩盖非洲污染灾难”.守护者。伦敦。存档来自2017年2月2日的原始。检索12月13日2016.
  121. ^莱(Leigh),大卫(2009年10月13日)。“报导MP的Trafigura问题的Guarian插科打过了”.守护者。伦敦。存档从2010年4月7日的原始。检索12月13日2016.
  122. ^Rusbridger,Alan(2009年10月14日)。“ Trafigura惨败撕毁了教科书”.守护者。伦敦。存档从2009年10月16日的原始。检索1月25日2010.
  123. ^Higham,尼克(2009年10月13日)。“什么时候秘密不是秘密?”.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存档从2020年11月21日的原始。检索1月25日2010.
  124. ^克里斯汀·霍尼(Haughney);科恩,诺姆(2013年6月11日)。“监护人挥舞着波浪,已经准备好了”.纽约时报.ISSN 0362-4331。检索12月31日2020.
  125. ^多米尼克(Ponsford)(2013年6月19日)。“监护人的间谍启示是违反了宣传指导的”.按公报。检索11月9日2021.
  126. ^“爱德华·斯诺登档案:没有10个联系的监护人”。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 2013年8月21日。检索3月6日2016.
  127. ^“监护人的艾伦·鲁斯布里德(Alan Rusbridger)讲述了硬盘驱动破坏|视频”。Media.theage.com.au。2013年8月21日。原本的2016年3月4日。检索3月6日2016.
  128. ^Borger,朱利安(2013年8月20日)。“ NSA文件:为什么伦敦的监护人摧毁了泄漏文件的硬盘驱动器”.守护者。检索8月10日2021.
  129. ^坎贝尔,邓肯(2014年6月3日)。“揭示:GCHQ的超级机密中东互联网间谍基地”.寄存器.存档从2014年6月25日的原始。检索9月16日2017.
  130. ^阿桑奇,朱利安(2017年1月10日)。我是Wikileaks的创始人Julian Assange - 问我什么。 reddit。 68分钟。检索1月15日2017 - 通过抽搐。
  131. ^约翰·劳埃德(2016年10月30日)。恐怖时代的新闻:涵盖和揭露秘密国家。 Bloomsbury Publishing。第160-165页。ISBN 9781786731111.存档从2020年11月21日的原始。检索11月14日2020.
  132. ^哈丁,卢克;丹·科林(Collyns)(2018年11月27日)。“ Manafort在厄瓜多尔大使馆与阿桑奇举行了秘密会谈”.守护者。存档原本的2018年11月27日。
  133. ^一个bcHalimi,Serge(2019年1月1日)。“监护人的假勺子”.Le Monde Diplomatique。检索11月9日2021.
  134. ^乔,乔(2018年11月27日)。"“这可能是今年最大的收获”:《卫报》的重磅炸弹如何引发自己的小媒体世界大战”.虚荣博览会.
  135. ^“与普利蒂·帕特尔(Priti Patel.印度教。 2020年3月9日。存档从2020年9月11日的原始。检索8月6日2020.
  136. ^贝尔,史蒂夫(2020年3月4日)。“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史蒂夫·贝尔.守护者.存档从2020年6月29日的原始。检索6月27日2020.
  137. ^格林瓦尔德,格伦(2016年12月29日)。“监护人对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采访的摘要风靡一时,完全是错误的”.拦截.
  138. ^雅各布斯,本(2016年12月24日)。“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采访中对特朗普的称赞,并爆炸了克林顿”.守护者.
  139. ^“安全研究人员呼吁监护人缩回虚假的WhatsApp“后门”故事“故事”.TechCrunch。 2017年1月20日。
  140. ^威廉·特顿(William Turton)(2017年1月13日)。“尽管有报导,但WhatsApp没有安全后门”.Gizmodo.根据亚历克·穆菲特(Alec Muffett),一位经验丰富的安全研究员与Gizmodo进行了交谈,《卫报》的故事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
  141. ^查德威克,保罗(2017年6月28日)。“关于WhatsApp的有缺陷的报告|开门| Paul Chadwick”.守护者.存档从2019年5月14日的原始。检索1月18日2018.
  142. ^曼尼沙(Ganguly)(2017年1月13日)。“ WhatsApp设计功能意味着某些加密消息可以由第三方读取”.守护者.存档从2017年6月28日的原始。检索1月18日2018.
  143. ^塔拉康兰(2008年10月8日)。“监护人所有者斯科特信托在72年后结束”.守护者。伦敦。检索10月10日2008.
  144. ^“实现我们的价值观:社会,道德和环境审计2006”.theguardian.com。存档原本的2014年10月6日。检索8月11日2013.
  145. ^库齐,安德烈(2014年8月6日)。“邮件和监护人|印刷媒体”.邮件和监护人。检索1月4日2021.
  146. ^“想看看报纸的数字未来是什么样的?看监护人,哪个不再亏钱了”.尼曼实验室。检索5月1日2019.
  147. ^“《卫报》媒体集团2005/06结果:28/07/2006:GMG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存档原本的2006年8月21日。检索8月9日2006.
  148. ^“曼彻斯特晚间新闻由《卫报媒体集团》出售”.曼彻斯特晚上新闻。M.E.N.媒体。2010年2月9日。原本的2013年7月19日。检索2月11日2010.
  149. ^雷纳,戈登(2011年6月18日)。“随着监护人每年流血3,300万英镑,Rags的财富”.每日电报。伦敦。存档从2022年1月10日的原件。检索10月21日2011.
  150. ^丹(Sabbagh),丹(Dan)(2011年6月16日)。“守护者和观察者采用'数字优先战略”.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检索10月21日2011.
  151. ^“监护人可以生存吗?”。更聪明的生活。检索8月11日2013.
  152. ^简·马丁森(Jane Martinson)(2016年1月25日)。“监护人新闻和媒体将成本降低20%|媒体”.守护者。检索3月6日2016.
  153. ^“支持监护人”.support.theguardian.com。检索8月3日2018.
  154. ^“截至2018年4月1日的财政年度的Guardian Media Group PLC(GMG)结果”.守护者。 2018年7月24日。
  155. ^“卫报媒体集团(GMG)发布2018/19法定财务业绩”.守护者。 2019年8月7日。检索8月26日2020.
  156. ^吉姆·沃森(2019年8月7日)。“守护者甚至去年破产,母公司确认”。检索8月26日2020 - 通过www.theguardian.com。
  157. ^弗雷迪·梅休(Freddy Mayhew)(2021年7月27日)。“监护人数字读者收入在大流行一年中攀升,一半来自英国以外”。检索2月10日2022.
  158. ^曼斯,亨利(2014年9月10日)。“监护人启动付费会员计划”。 ft.com。检索3月6日2016.
  159. ^“加入选择层 - 监护人成员”.守护者。检索10月16日2016.
  160. ^Viner,Katharine(2018年11月12日)。“监护人的读者资金模式正在运行。这令人鼓舞”.守护者。检索11月12日2018.
  161. ^Tsang,Amie(2017年8月28日)。“监护人建立了一个非营利组织来支持其新闻业”.纽约时报.ISSN 0362-4331。检索12月31日2020.
  162. ^“监护人的寻求慈善支持是否可以挤出其他新闻非营利组织?”.尼曼实验室。检索8月6日2018.
  163. ^中心,基金会。“监护人宣布启动美国非营利组织”.慈善新闻摘要(PND)。检索8月6日2018.
  164. ^“ OPP1034962”.Bill&Melinda Gates基金会。检索8月8日2018.
  165. ^Schiffrin,Anya(2015)。“我们可以衡量媒体影响吗?调查现场”.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2015年秋季版)。宾夕法尼亚州沃伦代尔。
  166. ^吉姆·沃特森(2020年1月29日)。“守护者禁止从化石燃料公司进行广告”.theguardian.com.
  167. ^弗雷德里克·恩格斯英格兰工人阶级的状况,进度,1973年,第109页。
  168. ^伊恩·亨特(Ian Hunter)(2003)。马尔科姆·穆格里奇(Malcolm Muggeridge):生活。摄政学院出版。 p。 74。ISBN 978-1-57383-259-5.
  169. ^一个b“政治派别”.守护者。 2008年11月16日。检索4月19日2016.
  170. ^“劳动:未来的选择”.守护者。伦敦。 1994年7月2日。
  171. ^负责人(1997年5月2日)。“政治地震:保守党的损失是灾难性的;工党的胜利历史”.守护者。伦敦。
  172. ^“伊拉克:决定性行动的案件”.守护者。 2003年1月19日。检索12月18日2020.
  173. ^格林斯拉德(Roy)(2003年3月17日)。“他们失去了战斗,他们会支持战争吗?”.守护者.
  174. ^威尔斯,马特(2004年10月16日)。“世界写作不确定的选民”.守护者。伦敦。检索7月13日2008.
  175. ^阿什利,杰基(2008年4月29日)。“是卫报的老鼠吗?”.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检索7月13日2008.
  176. ^“魔术与否,让白天”。伦敦。 2000年12月6日。存档从2017年5月10日的原始。检索11月14日2013.
  177. ^塞登,马克(2005年2月21日)。“尺寸较小,额头更高?”.新政治家。伦敦。存档原本的2010年3月12日。
  178. ^西顿,马特(2010年4月23日)。“监护人的选举社论会议:报告”.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179. ^社论(2010年4月30日)。“ 2010年大选:自由的时刻已经到来”.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检索5月25日2010.
  180. ^社论(2015年5月1日)。“监护人的观点:英国需要一个新的方向,英国需要劳动”.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存档从2017年4月7日的原始。检索5月1日2015.
  181. ^怀特,迈克尔(2011年3月9日)。“媒体自我审查:不仅是土耳其的问题”.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182. ^"“ Comandante”查韦斯仍然受到某些人的尊敬,尽管失败了”.美国国家公共电台。 2013年4月10日。检索3月11日2015.
  183. ^“监护人的观点:英国需要一个新的方向,英国需要劳动”.守护者。 2015年5月1日。检索11月22日2021.
  184. ^社论(2015年8月13日)。“卫报对工党的选择的看法:科宾塑造了竞选活动,但库珀可以塑造未来”.守护者.存档从2017年3月10日的原始。检索12月13日2016.
  185. ^辛克莱,伊恩(2015年10月19日)。“守护者在历史上与科宾的一面”.晨星。存档原本的2016年4月10日。检索3月30日2016.
  186. ^社论。“对选举的监护人观点:这是劳动”.守护者.ISSN 0261-3077。检索9月19日2018.
  187. ^社论。“ 2019年大选的《卫报》的观点是短暂的机会阻止鲍里斯·约翰逊的赛道”.守护者.ISSN 0261-3077。检索9月12日2021.
  188. ^“《守护者关于欧盟辩论:戴维·卡梅隆》提出了严重案子的看法”.守护者。 2016年5月9日。检索11月22日2021.
  189. ^社论(2019年5月17日)。“对欧盟选举的监护人观点:重塑我们的政治|社论的机会”.守护者.ISSN 0261-3077。检索5月23日2019.
  190. ^https://www.theguardian.com/politics/video/2022/oct/18/suella-braverman-blame-blames-guardian-guardian-reading-tofu-eating-wokerati-for-dressive-dismentive-protests-video-video
  191. ^审计流通有限公司– abc.org.uk
  192. ^Durrani,Ari​​f(2013年8月3日)。“报纸ABC:监护人在20便士的价格上涨之后,在2月的历史低位 - 媒体新闻”。媒体周。检索3月6日2016.
  193. ^“印刷ABC:大都会在英国的平日分布中超越了阳光,但默多克的头衔仍然是英国最畅销的报纸”.按公报。 2017年6月15日。检索7月11日2017.
  194. ^“曼彻斯特监护人”。 spartacus-educational.com。检索3月6日2016.
  195. ^David。,Ayerst(1971)。曼彻斯特监护人;报纸。纽约州伊萨卡:康奈尔大学出版社。ISBN 978-0801406423.OCLC 149105.
  196. ^奥莱利(Carole)(2020年7月2日)。"“大都市的磁拉”:曼彻斯特监护人,北部的省级媒体和思想”(PDF).北方历史.57(2):270–290。doi10.1080/0078172X.2020.1800932.ISSN 0078-172X.S2CID 225581767.
  197. ^“星期二的早晨会议”.守护者。英国。 2007年9月13日。存档从2007年2月13日的原始。检索2月11日2007.
  198. ^布鲁克斯,乔什(2004年6月29日)。“守护者切换到柏林格式”.printweek。检索12月31日2020.
  199. ^Cozens,Claire(2005年9月1日)。“新外观监护人于9月12日发射”.Mediaguardian。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200. ^卡尔的克罗斯格罗夫。“监护人:评论”.印刷术。检索7月11日2015.
  201. ^保罗·巴恩斯(Paul A Barnes);克里斯蒂安·施瓦茨(Christian E Schwartz)(2006年11月15日)。“类型的设计在报纸上是否重要?”。 Fontshop Benelux。存档原本的2012年6月4日。检索7月26日2012.
  202. ^Lyall,莎拉(2005年9月26日)。“小报守护者?不完全.纽约时报.ISSN 0362-4331。检索12月31日2020.
  203. ^"监护人重生, 守护者”。存档原本的2007年2月12日。检索5月5日2017.。于2007年7月22日检索。
  204. ^Cozens,Claire(2006年1月13日)。“电报销售有史以来低点”.Mediaguardian。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205. ^“监护人,电报和FT邮政中等销售在12月上升”。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2013年1月11日。
  206. ^巴斯菲尔德,史蒂夫(2006年2月21日)。“监护人赢得设计奖”.Mediaguardian。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207. ^一个b斯威尼,马克(2017年6月13日)。"守护者观察者重新启动小报格式”.守护者.
  208. ^Viner,Katharine;彭塞尔(David)(2017年6月13日)。“卫报新闻业不断变化。正是我们的形态正在改变”.守护者.
  209. ^Tsang,Amie(2018年1月15日)。“卫报,英国的左翼新闻能力,成为小报”.纽约时报.
  210. ^一个b查德威克,保罗(2018年4月29日)。“三个月后,小报仍在不断发展”.守护者。检索9月27日2018.
  211. ^信件(2018年7月15日)。“我们有守护者标头布鲁斯,我们很高兴|信件”.守护者.ISSN 0261-3077。检索1月18日2019.
  212. ^贝尔,艾米丽(2005年10月8日)。“编辑周”.守护者。伦敦。
  213. ^“ 3月在英国读的大多数报纸网站”.www.journalism.co.uk。 2013年5月30日。检索6月17日2014.
  214. ^Durrani,Ari​​f(2011年4月19日)。“ MailOnline超越了赫芬顿邮报成为世界第2号”.Mediaweek。干草市场。存档原本的2013年5月13日。
  215. ^Edge,Abigail(2014年12月2日)。“ Ophan:关键指标通知卫报的社论”.nekermism.co.uk.
  216. ^本兹,梅赛德斯(2009年12月14日)。“监护人启动iPhone应用程序”.守护者。检索10月14日2018.
  217. ^乔恩·米切尔(Mitchell)(2011年9月7日)。“监护人推出了一个强大的免费Android应用程序”。 ReadWrite。检索10月14日2018.
  218. ^“监护人推出数字重新设计,以与发行新的《卫报》小报报纸相吻合”.守护者。 2018年1月15日。检索10月14日2018.
  219. ^“监护人:我印象深刻”.idio。 2010年6月1日。原本的2013年1月16日。检索7月26日2010.
  220. ^“更正和澄清”.守护者。 2011年3月8日。检索6月27日2018.
  221. ^吉布森(Janine)(2011年2月28日)。“守护者无限的演讲板封闭”.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222. ^“ #ThinkFluencer第1集:自拍照 - 视频|技术”.守护者。 2013年8月23日。检索3月6日2016.
  223. ^“英国在线约会网站|监护人的灵魂伴侣”。 soulmates.theguardian.com。检索3月6日2016.
  224. ^“守护者的灵魂伴侣已经结束”.守护者。 2020年7月1日。检索6月12日2021.
  225. ^院长,杰森(2005年12月8日)。“ Gervais接待电台2圣诞节表演”.Mediaguardian。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226. ^“喜剧明星和广播DJ的下载图表”.守护者。伦敦。 2006年1月23日。
  227. ^约翰·普伦凯特(2006年2月6日)。“唱片中的Gervais播客”.Mediaguardian。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存档来自2008年9月6日的原始。检索12月13日2016.
  228. ^一个b“今天的焦点:《卫报》的每日新闻播客”.竞选英国出版奖。 《卫报新闻与媒体》。 2019年5月22日。检索11月3日2019.
  229. ^“今天专注于苹果播客”.苹果播客。检索11月3日2019.
  230. ^“英国排名前100个播客(Apple Podcasts顶级排行榜)”.播客Insights®。 2018年12月17日。检索11月3日2019.
  231. ^“电影”.守护者。英国。 2009年2月12日。检索7月28日2009.
  232. ^一个b萨利赫,奥马尔;萨默斯,本(2008年1月28日)。“来自巴格达的摘录:医生的故事”.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检索5月25日2010.
  233. ^史密斯,肖恩;Nzerem,Keme;乔瓦尼的乌勒里(2009年8月18日)。“在阿富汗的英军在前线”.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检索5月25日2010.
  234. ^“监护人电影制片人赢得皇家电视协会奖|媒体”.守护者。 2008年2月20日。检索3月6日2016.
  235. ^“ GuardianFilms奖”.守护者。伦敦。 2009年2月16日。检索5月25日2010.
  236. ^什林(Sherrin),内德(Ned)(2000年12月16日)。“肯定是Shome Mishtake?”.守护者。伦敦。
  237. ^一个b伯恩哈德(Jim)(2007)。豪猪,picayune和Post:报纸如何获得他们的名字。密苏里大学出版社。 pp。26–27。ISBN 978-0-8262-1748-6。检索8月11日2013.
  238. ^“(未知)”。遇到。文化自由大会。58:28. 1982。{{}}引用使用通用标题(帮助本文以Factitious的名字提到了该论文。Grauniad”。
  239. ^德夫林,基思(1984年3月1日)。“ Prime牛肉:数学微型肿瘤:Keith Devlin返回黄金时间计算”。守护者。伦敦。转载德夫林,基思(1994)。“ Prime Beef”".所有适合印刷的数学:监护人的文章。剑桥大学出版社。 p。42.ISBN 978-0-88385-515-7。检索8月11日2013.
  240. ^泰勒,杰弗里,换脸:1956 - 1988年监护人的历史,第四庄园,1993年。
  241. ^麦基,大卫(2013年11月8日)。“约翰·科尔itu告”.守护者.存档从2013年11月10日的原始。检索11月8日2013.
  242. ^一个bc“英国新闻颁奖典礼:颁奖典礼 - 2010年3月23日:2010年获奖者宣布”。存档原本的2011年6月16日。检索2月7日2016.
  243. ^一个bcd监护人工作人员(2011年4月6日)。“ 2011年新闻奖:《卫报》赢得年度报纸”.守护者。伦敦。
  244. ^威尔斯,马特(2002年3月20日)。“守护者在新闻奖上获胜”.守护者。伦敦:《卫报》新闻和媒体。
  245. ^“世界上最佳设计的™获奖者”.新闻设计协会-SND。 2011年2月23日。检索1月4日2021.
  246. ^“英国新闻奖:过去的获胜者”.按公报。存档原本的2012年3月20日。检索8月20日2009.
  247. ^按公报荣誉卷存档2011年6月16日在Wayback Machine,2011年7月24日访问
  248. ^Tjaardstra,尼克(2014年4月3日)。“是普利策的守护者吗?”.世界报纸和新闻发布者协会.
  249. ^“詹姆斯·米克”.守护者.
  250. ^“英国新闻奖:获奖者的完整列表”.按公报。 2008年4月8日。原本的2008年12月17日。检索1月2日2009.
  251. ^Urquhart,Conal(2012年3月21日)。“卫报在新闻奖中赢得年度勺子”.守护者.
  252. ^一个b“访问时间 - 上下文 - 作者:艾玛·布罗克斯”,英国议会
  253. ^“ NCTJ校友在新闻颁奖典礼上加冕了年度最佳记者”.国家记者培训委员会。 2014年4月3日。
  254. ^“ 79. Polly Toynbee”.守护者。 2007年7月9日。
  255. ^“ 2009年英国新闻奖:获奖者的完整列表”.按公报。 2009年4月1日。原本的2010年1月15日。检索1月16日2010.
  256. ^“新闻奖奖得主2015”.www.pressawards.org.uk。存档原本的2017年6月26日。检索8月7日2016.
  257. ^“ 2009年英国新闻奖:获奖者的完整列表”.按公报。存档原本的2010年1月15日。检索2月3日2011.
  258. ^Knudde,Kjell(2021年1月1日)。“史蒂夫·贝尔”.Lambiek.
  259. ^“卫报赢得了五项新闻奖”.守护者。 2016年4月12日。
  260. ^“监护人商业作家奖”.守护者。 2005年3月16日。检索1月3日2021.
  261. ^“《卫报》记者在2014年新闻奖上赢得了年度业务和财务记者”.守护者。 2015年3月11日。检索1月3日2021.
  262. ^监护人工作人员(2012年5月11日)。“ DECCA AITKENHEAD,G2的星期一面试官,守护者”.守护者。检索1月3日2021.
  263. ^“大卫·莱西(David Lacey)名为年度体育记者”.守护者。 2003年3月20日。检索1月4日2021.
  264. ^一个b“汤姆·詹金斯系列 - 档案中心”.吉斯.
  265. ^詹金斯,汤姆(2016年2月27日)。“汤姆·詹金斯(Tom Jenkins):图片编辑的年度公会体育摄影师 - 在图片中”.守护者.ISSN 0261-3077。检索1月3日2021.
  266. ^“ GU获胜奖”.守护者。 2001年3月12日。检索1月4日2021.
  267. ^办公室,GNM出版社(2013年1月1日)。“卫报新闻与媒体奖:2007”.守护者。检索1月4日2021.
  268. ^监护人工作人员(2013年1月1日)。“卫报新闻与媒体奖:2008”.守护者。检索1月4日2021.
  269. ^“监护人赢得年度网站奖”.守护者。 2016年12月5日。检索1月4日2021.
  270. ^“ Guardian赢得了2020年Newsawards的年度新闻网站”.守护者。 2020年6月30日。检索1月4日2021.
  271. ^吻,杰米玛(2004年11月10日)。“最高奖励授予的冷落在线新闻|媒体新闻”.nekermism.co.uk.
  272. ^“卫报新闻与媒体奖:2008”.守护者。 2013年1月1日。
  273. ^“ 2009年英国新闻奖:获奖者的完整列表”.守护者。 2009年4月1日。
  274. ^“从力量到力量”(PDF).守护者.
  275. ^丹尼斯,梅利萨;Zeldin-O'Neill,Sophie(2019年12月14日)。“编辑《周末》杂志:'这是关于温暖,有趣和惊喜的 - 以及严肃的东西'".守护者.
  276. ^“保罗·刘易斯”.奥威尔基金会.
  277. ^“以前的获胜者”.玛莎·盖尔霍恩(Martha Gellhorn)新闻奖.
  278. ^本,本(2009年6月20日)。“监护人记者伊恩·科本(Ian Cobain)赢得了玛莎·盖尔霍恩(Martha Gellhorn)新闻奖”.守护者.
  279. ^办公室,GNM出版社(2018年2月27日)。“监护人赢得了七个体育记者协会奖”.守护者.ISSN 0261-3077。检索1月23日2019.
  280. ^“ 2013年英国体育新闻奖 - 体育新闻记者协会”。检索1月23日2019.
  281. ^一个b“丹尼尔·泰勒(Daniel Taylor)的双重荣誉,因为《卫报》赢得了四项SJA奖项”.守护者。 2017年2月27日。ISSN 0261-3077。检索1月23日2019.
  282. ^“唐纳德·麦克雷(Donald McRae)在SJA体育奖中任命年度最佳采访者”.守护者。 2011年3月8日。检索1月4日2021.
  283. ^麦克雷,唐纳德;康,大卫;山丘,大卫(2010年3月9日)。“体育新闻记者协会奖的《卫报》作家的成功”.守护者。检索1月4日2021.
  284. ^“监护人赢得了七个体育记者协会奖”.守护者。 2018年2月27日。检索1月4日2021.
  285. ^“监护人的唐纳德·麦克雷(Donald McRae)和丹尼尔·泰勒(Daniel Taylor)再次获得SJA少校奖””.守护者。 2019年2月25日。ISSN 0261-3077。检索1月4日2021.
  286. ^“ 2016年英国体育新闻奖 - 体育新闻记者协会”。检索1月4日2021.
  287. ^一个b“监护人以丹尼尔·泰勒的双重荣誉赢得了七个SJA奖””.守护者。 2018年2月26日。ISSN 0261-3077。检索1月4日2021.
  288. ^“ 2017年英国体育新闻奖 - 体育新闻记者协会”.体育记者协会.
  289. ^“ 2014年英国体育新闻奖 - 体育新闻记者协会”。检索1月23日2019.
  290. ^“ 2015年英国体育新闻奖 - 体育新闻记者协会”。检索1月23日2019.
  291. ^“韦伯奖”。存档原本的2011年4月8日。检索3月24日2016.
  292. ^“ 2006年报纸奖”。存档原本的2004年2月3日。检索5月29日2006.
  293. ^“ 2000获奖者”。存档原本的2005年10月26日。检索7月28日2005.
  294. ^“开放与问责制:全球媒体透明度的研究”。存档原本的2008年5月15日。检索6月19日2008.
  295. ^“ 2014年普利策奖得主和决赛选手”。普利策奖。存档来自2019年8月24日的原始。检索4月1日2020.
  296. ^“ 2007年竞选新闻业的保罗脚奖”。存档原本的2007年9月30日。检索10月16日2007.
  297. ^“ 2017年世界上100名最佳足球运动员”.守护者。 2017年12月19日。存档来自2019年9月10日的原始。检索1月9日2018.
  298. ^班迪尼,尼基(2016年12月29日)。“卫报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卡利亚里的法比奥·皮萨卡尼”.守护者.存档从2020年7月8日的原始。检索12月30日2019.
  299. ^“ 100本最伟大的非小说书籍”.守护者。 2011年6月14日。检索9月26日2017.
  300. ^“卫报100最伟大的非小说书奖”.图书馆。检索9月26日2017.
  301. ^McCrum,Robert(2017)。“有史以来100本最佳非小说类书籍”.守护者。检索9月26日2017.
  302. ^“美国卫报的评论,意见和讨论”。commentisfree.guardian.co.uk。1970年1月1日。存档从2011年4月10日的原始。检索3月6日2016.
  303. ^“监护人指数”。存档原本的2007年11月18日。检索7月22日2007.
  304. ^维拉尼,丽莎(2009年8月20日)。“麦克风:gnm档案(微型材料)”.守护者。伦敦。
  305. ^“麦克风:gnm档案(微型材料)”.守护者。伦敦。 2009年8月26日。

进一步阅读

外部链接